這篇文章是在阿根廷90年代,目的為了提升競爭力,但最後在農業食品系統中不能立即反應出來,因為低效率、訓練的缺乏與高稅收的原因。

問題描述
介紹阿根廷為什麼想要運用商業策略與公共政策作為競爭優勢。主要在於創造知識與創新的能力。大部分著重於競爭再造,改變專家與轉變人力資源。
提升人力資源是需要訓練,為了滿足這樣的需求,學界力量加入在私人與公共部門中,創造食品與農業計畫。
食品與農業管理課程是以專業人員與從業人員為主。
課程主要在技術與如何去做生意的知識,課程的觀點在於學術研究、教學與商業。
1.1創新在阿根廷農業食品部門與公立大學
90年代在農業食品部門發展繁榮。引進新的技術,這樣可以增加效率與生產力,讓農民累積更大的管理能力,最後提升國際競爭力。
.政府結構改變
.穩定檢查通貨膨帳的計畫
這樣的體制改變調整了政府與社會的關係。在阿根挺的農業食品部門發展出一個平台,建立競爭優勢。這樣的過程稱為"第二次pampas革命"
阿根廷變成很多競爭優勢的國家。

補充:東部和中部的彭巴草原(Pampas)是著名的農牧區,阿根廷擁有肥沃土壤以及良好氣候,有“世界糧倉”的美名。全國牲畜的80%集中在此,
廣闊平坦的地區是阿根廷的農業中心。


在當地比較缺乏主要的農業課程,變成要去國外受訓,但是變成職務上的空缺,這樣會造成更多損失。
於是,有一些大學開出以實務為主題的課程,並為他們定制而成,同時可以保障他們的職業。

目標
由Buenos Aires大學的農學院(FAUBA)負責規劃課程。
這篇文章同時證實了,不是每樣課程的提供都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,因為立場的不同就會造成不同的學習認知。

過程
主要在訓練在食品與農業的企業家、專業人員與政府官員。課程結合理論與概念架構,以實際個案研究,焦點對於農業食品鍵與品質的競爭管理。
提供二年訓練,分別在三個不同的場地。一個是以食品與農業品質為導向研究課程,另一個是食品安全與食物鍵品質管理,及農業品質管理。
這樣的策略聯盟由IPACE、SENASA二個為最主要的代表機構。
另外。也有提供遠距教學課程。在每個單元,學生要提供專題論文給教授作為評估。
2003年FAUBA每月或每週安排面對面的課程。

結果與結論
第一批學生完成了面對面課程,開始是在2000年。超過250個專業人員與從業人員獲得技能與商業知識,在參加這個課程後。
雖然在90年代有改善,但有一些沒有發展,因為效率低、缺乏訓練與高稅收。2001年阿根廷陷入了機構危機(爆發展社會契約與喪失信心)。
國內資金通貨膨脹。
2000年後,Pergamino倒閉。很少學生通過考試與缺乏場地的管理。
平均來看,由表3,企業家與政府官員參與很低的。
沒有農民參與遠距教學。
有設立入口網站,為了維持與吸引新的學生。
在第一年的課程,公部門與私部門的比率各一半,到了第二年,只有20%的私部門來參與。或許是2002經濟與政策危機。
最後,成功只有在面對面的課程

問題:
"pesofied",不曉得這是什麼字?
這篇文章雖然是以知理管理為主軸,幾乎都是談到學校之間對農業安排課程,還有提供遠距教學。
時間是從2000開始的,創新的就是指"在大學裡面上課,取代去國外進修"嗎?
雖然最後有作結論,但是還是不是很懂~感覺都是在講課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e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