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來說,隱形眼鏡鏡片的度數要比框架眼鏡度數低。以驗光結果是450度的近視為例,隱形眼鏡需減25度,隻需配425度就可以了。需要強調的是,兩者之間的差距對400度以下的鏡片影響不大,可以忽略,高於400度需加減度數。

隱形眼鏡的度數和框架眼鏡度數之間,其實有一個換算公式,即隱形眼鏡屈光度=框架眼鏡屈光度÷(1-0.012×框架眼鏡屈光度),1個屈光度相當於平時所說的100度,近視的屈光度是負數,遠視的屈光度是正數。根據這個公式,可換算出正確的隱形眼鏡度數。如果折算后沒有對應的度數,可選擇偏低最接近的度數。例如,800度減少75度后是725度,沒有725度,則應選擇700度,以此類推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health.people.com.cn/BIG5/14740/21471/657523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e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