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教我的事:木村阿公給未來的禮物

 

 

作者:木村秋則
譯者:王蘊潔
出版社:圓神出版社 / 系列:勵志書系
出版日期:2010/7/26
定價:250元 / 會員價:198
書籍編號:00400100
ISBN:9789861333366

當所有人都做錯,你是否有勇氣做對?
藉著蘋果,改變了整個地球的男人

*暢銷書《這一生,至少當一次傻瓜》主角木村阿公,親筆寫下第一手的真摯告白
*《商業周刊》
1138期封面故事,NHK「專家的作風」、TBSNES23」、東京電視台「rubikon的決斷」、《中國時報》、東森新聞、TVBS專題報導,感動全日本、影響全球自然農業概念的蘋果農家

真情推薦 小野、吳念真、李開復、林保雍、許瑞云、陳惠雯、詹怡宜

蘋果樹教他傾聽大自然的訊息,也教他謙卑的面對這個世界
他證明了自己與眾不同的選擇是對的,更是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

木村阿公相信自然農法才是對人們最好的,他奔波於日本及世界各地進行演講或農業指導,並輔導日本、韓國、歐洲、非洲等國家進行無農業、無肥料栽培,已經有十八年的光陰。
當年因為擔心妻子的健康而停用農藥,因為買下不小心弄髒的自然栽培書籍,因為爬上高山尋死而找到突破困境的契機
……彷彿冥冥之中,有股力量在敦促木村阿公走上這條打破傳統、從零開始的革命之路。木村阿公肩負大自然賦予的使命,用歲月去換取人人受用無窮的心靈禮物:

考慮放棄的時候,大女兒反而質問:「那我們之前辛苦是為了什麼?爸爸,你做的事很了不起,你在一個沒有答案的世界,從零開始挑戰。」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安慰。
如果我是樹,如果我是高麗菜,如果我是番茄……當設身處地地站在農作物的立場思考時,它就會告訴你答案。
我每年都會四處拜託周圍的果農,「請讓我今年也可以繼續」。因為,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生活在這裡。
千萬不要忘記,人類的身體無法種出一粒米,結出一顆蘋果,我們只是在照顧稻子和蘋果樹而已。
所有新事物並不一定都是正確的,相反地,古老時代的經驗往往才是真諦,是經過實踐所證實的。
大自然不會說話,因此,人類必須磨練感性,去感受大自然。
每天接觸自己栽種的農作物,心情會變得溫柔。農業可以促進人心變得溫柔。
雖然我的人生出乎意料地經歷了驚濤駭浪,但我想告訴年輕人──「這樣也很快樂」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eurasian.com.tw/asp/showbook_cart.asp?bookid=004001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e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