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果汁爸的同學來台中出差,先去春水堂吃晚餐,接著回家裡泡茶。

正巧果汁爸的同學有女兒小果汁二個多月,他說不能給小孩喝冰的啦~~~我才糊裡糊塗的停止。

而且在吃飯時,我也忘了給小孩洗手~~~想到最近腸病毒很可怕,事後才帶去洗手。

晚上給果汁喝冰飲料,果汁馬上拉肚子,去哺乳室沖水換尿布。

愛買哺乳室的設備真是簡陋,只有飲水機是熱水,是陽春型的飲水機喔~~水量還是省水型,想要一次沖屁屁,真是困難。

回家時,果汁睡著,我先去洗澡,洗完已經晚上9點半。也就是,果汁已經睡了半個多小時。

吵醒她後,去洗澡,洗完,起來跟叔叔玩一會兒,已經10點多,小孩可以按摩手、腳、耳朵,那裡有很多神精分佈,會刺激感官功能。

這些我竟然不懂~~身為果汁媽1Y1M,唉~~想想真是可怕,讓果汁過了糊裡糊塗的生活。

定時定量讓小孩 吃-->玩-->睡

這些好像有點熟,像在百歲的教法,我完全拋於腦後,突然想到好像買過這樣的書,因為看了親愛育兒日記,於是開始懶惰又青青菜菜之育兒法。

想到什麼做什麼的育兒法

奶瓶也用量販店牌優生,二個大奶瓶才1百多元,因為受不了價格的誘惑

在月子中心時,也有買貝親母乳實感的貴奶瓶,但是婆婆果汁在三個月時,打破後就掰掰了

最常聽婆婆說,那個貝親奶嘴不好用啦,baby要吸得很吃力

於是我開始懷疑東西的C/P值,網路都推好用呀,這是什麼狀況

加上果汁是11M的母乳寶寶(親餵),所以對於奶瓶,沒什麼研究。

現在果汁已經1Y1M,吃了3M的奶粉。只能說奶粉、奶瓶、尿布都貴33

奶粉用新安琪兒,一瓶佑全價730元(900G)紫瓶,買6送1

奶瓶打破了4個,都是高級貨

貝親寬口大玻璃奶瓶一個415元,當時買好像才390元,隔了一年又漲了!

尿布用幫寶適特棉(白包),從NB用到L,價格一路從399,隔了一年漲到449(丁丁價)

M號只有56片--449元--平均一片8.018

L號只有46片--449元--平均一片9.76

丁丁買4折100元(CASH),換算起來,M一片為7.57,L一片為9.22

因此,要過著能省就省的生活。

 

另外,果汁有脹氣,因為我泡完奶後,會猛力搖奶瓶,讓氣泡變好多,因此,果汁吸力很多脹氣

用紫草膏塗抹在肚子,以順時針方向,再按摩,會比較舒服。

突然,果汁爸說了一句,這些月子中心護士有教~~哈~我怎麼也記不起來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e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