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由:因為有人偽裝朋友的msn,請我幫忙買智冠公司的my card點數2000*2(=4000),我去全家便利商店代購後將卡號及密碼傳給歹徒,後來又說點數不足,還缺5800點,我換去7-11買,店員提醒我,最近有人利用my card詐欺,我才察覺應該要打電話問朋友,後來發現被詐騙了。

於是我先打165專線,先備案,再打去智冠公司提供的24小時客服專線02-26510754,發生時間2011221日約下午535分我打去問客服人員卡號跟密碼被使用了嗎?客服確認已被使用,並告訴我,他們需要傳真購買點數證明及報案三聯單才會受理。

後來我直接去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報案,受理的警員告訴我,先打電話給智冠的客服,請他們暫停那個會員使用點數,不然就追不回來了。於是我從619分左右開始打客服電話,打了好多次,不是電話忙線中,就是等待好久(每次都等了快10分鐘),完全沒有客服來接電話,我告訴警員說,智冠客服打不進去,直到7點,我就先去吃飯,後來,等到警員幫我把收據及報案三聯單傳真給智冠,我回家後繼續打客服,並打了好幾次電話,也是遇到一樣的問題,不是電話忙線中,就是等待好久,8點半終於有客服接通了,我就問他們有沒有收到我的傳真,並告知我的大名。

客服先告訴我:「他們沒收到」

後來我問:「那你們可以先幫我暫停那個會員的使用權嗎?

客服回答:「抱歉,我們沒有這個權限」

我問:「那我五點多有打來客服問,你們說傳真收據及報案三聯單,就會受理」

客服回答:「請你等一下………..

這之間讓我等了快1分鐘。

客服回答:「那也要等我們明天把資料收到後,再轉請公司受理。」

我問:「你們不是智冠的客服嗎?為什麼還要轉請公司受理?沒辦理立刻幫我處理嗎?

客服回答:「請你等一下………..

這之間讓我等了快2分鐘。

客服回答:「很抱歉,我們沒有權限暫停會員卡片」

我問:「那你們到底有沒有收到警察幫我傳的報案三聯單及收據?

客服回答:「請你等一下………..

這之間讓我等了快2分鐘。

客服回答:「是陳小姐嗎?我們有收到,不過要等明天主管上班才能受理」

我問:「明天是要我等到幾點?

客服回答:「明天早上9點」

我問:「可是警察請我先暫停使用會員卡片點數,我才能欄截」

客服回答:「很抱歉,我們沒有權限停用會員卡片」

我問:「那你們既然無法受理,幹嘛又要我傳真收據及報案三聯單,這樣意思是你們無法解決問題囉?

客服回答:「我們要等警方通知後,才能做進一步的動作,很抱歉,我們無法處理」

我問:「那警方很晚通知,就一定沒希望找到歹徒啦?

客服一陣沈默後……(我又等了1分鐘),回答:「如果警方來調資料,我們會配合。」

我問:「所以你們常常遇到類似這樣的詐騙案囉?      

客服回答:「我們通常會請他們傳真收據及報案三聯單,再處理。」

後來我覺得他們沒辦法解決問題,又一直跟我繞圈圈

以上是我的經驗,智冠遊戲公司,他們身為前幾大線上遊戲公司,

客服處理事情的態度(如果同樣事情發生在銀行,有報案三聯單後,就有權限暫停了嗎?)

而且上面客服寫的電話是24小時,既然無法處理事情,又何必設專線,欺騙消費者。

另外,雖然在購買付款使用證明上面有寫提醒詐騙案件,以及7-11店員提醒我之後

足以證明,應該不只我一個人受騙,還有其他人受騙,智冠完全沒有處理的方式嗎?

為什麼他們為了賺錢,可以讓我們活該受騙,雖然損失了錢是小事,但是讓歹徒利用這樣的手法行使詐騙案件

實在是很不應該,他們應該更負起一些社會責任吧!

以上,零零總總寫了一堆,如果智冠可以先處理的話,我想就不會浪費警員那麼多時間及人力,來處理我這種小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e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