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去聽媽媽教室做的筆記~實用唷!!

胎兒和胎盤脫離母體過程就叫生產

生產時間跟周數無關,任何周數都有可能發生

生產開始的特徵1.子宮規則的收縮。2.大量帶血的分泌物的自然陰道流出(見紅)。3.有破水的現象(羊水流出)

38週~42周都稱足月生產

產痛(子宮擴張2CM以上)、10分鐘收縮2次以上就要注意要不要生產了,或送醫院。

38周以後,才可以多爬樓梯或散步等運動~但是,書上不是都說要常運動嗎?醫生說最好不要,預防早產發生

子宮頸開3CM為潛伏期,子宮頸開10CM就可以推進產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一產程時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產程時間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產程時間

初產婦(第一次生產)-->     10小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>          1小時           -->      20分鐘

經產婦(已有生產經驗)-->    6小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>           40分鐘        -->      20分鐘

如果在生產時,要注意,小BABY頭已出來時,大腿向後仰(小孩的肩才會出來),這時候會最痛,所謂的肩難產就是此時。

生產時~不要喝水,只要沾濕嘴巴即可,2小時後才能喝大量飲料,不然膀胱有水,會很痛。

以上為自然產跟剖腹產均適用。剖腹產當然沒那麼多,因為麻醉後沒感覺了,但是生完後,要住院比較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ei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